检索失败

我要如何爱你

【瑞嘉】溺亡

-给嘉德罗斯的生贺,嘉嘉生日快乐!

-ooc有

-嘉德罗斯第一人称视角

-幼儿园文笔

-瑞嘉only


我的记忆中有个人,也许是时间久远的的缘故,我不大记得他的模样,只记得他有一双灿若星辰的紫眸,淡漠而疏离,有时却泛着星星点点的温柔。

真是好看啊。

我时常这么想。

我和他约莫是在凹凸大赛认识的,那一定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模糊了细节,只记得那场旷绝古今的骗局被载入史册,连带着那群奋起反抗的参赛者们。

我和他似乎也是其中之一。

这个认知不知为何让我有点小小的兴奋,“我和他”这三个字触碰到了我内心深处某种不可言说的隐晦情感,稍稍一动便觉得酸涩得发疼。

大约是人老了,连我也变得越发多愁善感起来。

这可真不像我,曾经的大赛第一,嘉德罗斯。

我决定不去细想这些事情,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得赶紧将自己想做的事做完。

我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对我而言到底有什么意义,而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情感又是什么。

于是我先去了一趟凹凸星系,我总觉得我能在那里找到答案。

曾经无尽辉煌的凹凸大赛所在地,七神使的游乐场早已化为一片废墟。似乎是记忆中那个人的手笔,也不知道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入目是遍地的苍痍,残垣断壁四处可见。我跳下飞船,落地时踉跄了一下,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脚跟。

这几年我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了,体内的能量渐渐枯竭,连带着这副躯壳也像生锈了般,腿脚越发不便起来。

我恨极了这样的自己,我的骄傲不允许我以这样一副狼狈的姿态活在这世上。可同时我又想苟且的活着,想在剩下的时间里多想想那个人,想想那双色泽艳丽的冰冷紫眸。

然后我就想起了他对我说的那句“不要死”。

他说,嘉德罗斯,不要死。

于是我就在这生与死之间被折磨得几欲发疯,我绝望的看着这个该死的自己,在这个世上苟活过一日又一日。

为什么呢?我常常在想,为什么要让我活下来呢?

我没有得出答案。

也永远不会有答案。

因为他已经死了,为了救我而死的。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正要踏上一片坍塌的围墙,脚下松动的砖石骨碌碌的从高耸的废墟上滚落,砸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我脚下一软,膝盖狠狠地磕在了突起的碎石上,尖锐的疼痛通过神经直接传入大脑,刺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想我这副样子一定狼狈极了,和当初那个人拼死挡在我身前时一样狼狈。

也不知他看到我如今这副惨样会做何感想。

我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支撑着受伤的膝盖,一边嘲笑着这副孱弱的身躯,一边仿佛看到了那人站在我跟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对我伸出了手。

他的的确确是朝我伸出过手的,正如我幻想的那般。

那只手温暖而宽厚,也许是因为常年握刀的缘故,上面覆着一层薄薄的茧,擦过掌心带起一阵痒意,如电流般游走过全身。

我至今无法忘记那般感觉,也许那就是我心中那种不知名情愫的由来。

就像是一粒种子,落在土里,生了根,发了芽。

可惜没来得及开花。

那个人的死是来得非常突然的,正如那场猝不及防的决战。

时至今日仍镌刻在我脑海中的,除了漫天的血红,便是那头染血的银发和漂亮的冷色瞳孔。

灿若繁星,冷若寒冰,让我几乎溺亡于其中。

我不知是否是因为时间久远导致画面失了颜色,他的脸色苍白得过分,嘴唇翕动着,说了句什么话。

啊,好像是那句,嘉德罗斯,不要死。

透过被血糊住的视线,我看见他的眼里有星星点点的温柔,仿佛被风一吹就要散开去。

我摇了摇头,将这些回忆甩出脑海,而后一瘸一拐的跳下废墟,向曾经的凹凸大厅走去。

最后那场战役是如何收场的,我并不十分清楚,所知道的一切大多都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

最后将我带回圣空星的是蒙特祖玛,我伤得实在是太重了,在培养皿里昏迷了将近两年才彻底清醒。听祖玛说,是那人将重伤昏迷的我交给了她,然后就与垂死的七神使同归于尽,顺带毁了整个凹凸星系。

可我不相信他会这么轻易死去,尽管我早已不记得与他有关的许多事情,但我隐隐觉得他不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人。

传闻中被我当成对手的人,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的就死去呢?

可他的的确确是死了,蒙特祖玛无数次肯定地告诉我这个事实。使人不得不相信,那个人早已化为一掊黄土,死得悄无声息。

一想到这里,我胸口的位置便一阵刺痛,疼得我几欲窒息。

我觉着眼眶有些刺痛,有冰凉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来,落在地上,渗进脚下的泥土里。

在我踏入凹凸大厅的遗址,看到那把斜插着的绿色长刀时,我终于落下泪来。

熟悉而陌生的情绪汹涌而出,因重伤而模糊的部分记忆在脑海中星星点点的浮现,齐齐侵入我的神经中枢。

“格瑞……”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