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失败

我要如何爱你

【瑞嘉】暮年之后

-ooc

-我流瑞嘉

嘉德罗斯老了。

细纹爬上了他的眼角,他的身子佝偻着,喘息声如破烂风箱般沉重嘶哑。他的身体大不如前了,千疮百孔的躯壳早已不堪重负,失去了禁锢的强大力量在他体内横冲直撞,留下一道道不可磨灭的伤痕。

但他仍旧是圣空星的王,是神最宠爱的玫瑰,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声望。

他比他的父亲要更加强大,更加骄傲,更加英明。

他的恩泽遍布圣空星的每一片土地,他的臣民们都在交口称赞着他的功绩,他们都说他是圣空星史上最伟大的王。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在凹凸大赛结束之后的几年里,他带领着圣空星的军队掠夺七神使遗留下来的财富,将圣空星变得空前的强盛。

不是没有人觊觎圣空星的富饶,妄想暗中分一杯羹。可他们都畏惧于嘉德罗斯的强大,他们发自内心的忌惮着这个能与神明抗衡的男人。

他手中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迫使那些王公贵族低下了他们高昂的头颅,媚笑着在他面前阿谀奉承,卑躬屈膝。

他无人可及的功绩让他青史留名,为后人所传诵。他将被所有人记得,以一位伟大君王的身份。

这样的日子可真是无聊极了,嘉德罗斯时常这么想。

这些虚名荣誉在他看来可有可无,他还是向往着年轻时的刺激与任性,向往着凹凸大赛中与神抗衡的日子,向往着……向往着什么?

嘉德罗斯努力的去回想,却只依稀辨认出一个模糊的银色背影。

他总觉得他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或者是什么重要的人,每当快要想起的时候心脏就疼的他近乎窒息。

他最近常常忘记一些事情,脑海里的零碎记忆总是无法串联在一起。就像一片片破碎的琉璃,折射出清晰的画面,却总是无法拼凑整齐。大概是记忆系统老化出了问题,但他也没那个心思去修理。

都是些无足轻重的事情,犯不着为那些没用的东西去花费他宝贵的时间。

在耆耋之年的闲暇时光里,嘉德罗斯也会像一个普通的暮年老者一样,躺在圣空星皇宫花园的躺椅上,沐浴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半阖着眼去回想年轻时的旧事。有时记忆会有些模糊,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兴致。

总归都是些渣渣,有脸没脸都一样。

接近傍晚的时候,总会有人缓步而来,声音轻柔的将他唤醒,亦或是为他披上厚重的披风。告诉他夜露深重,要小心着凉。

嘉德罗斯每次睁开眼都会撞进一双紫色的眼眸,然后被熟悉的颜色晃得微微愣神。

那是他的王妃,一位温柔而美丽的女子,银色的长发高高绾起,紫色的眼瞳里像是撒满了细碎的星辰。

那真是一双漂亮极了的眼睛,隐隐与记忆中的某个人重叠,只是那个人不会用那双瑰丽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他,他永远只会冷淡的将他推开,用没有什么起伏的语调对他说。

“嘉德罗斯,我没心情陪你胡闹。”

真是令人生气啊,真是令人伤心啊。

不过幸好,幸好他都不记得了,幸好他快要死了。他嘉德罗斯才不会去记得这个令他悲伤,令他只要想起就痛的撕心裂肺的家伙。

他才不会去记得他。

他才不用去记得他。

曾经的王者众星捧月后,拥有了最华美的宫殿,最忠诚的子民,最美丽的妻妾。

只是在他半梦半醒的弥留之际,那像被迷雾笼罩住的记忆突然清晰了起来,从未有过的生动鲜活,从未有过的刻骨铭心。像是天光破晓,又像是水落石出,一股脑的涌进嘉德罗斯的记忆处理器。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凹凸大赛,在好远好远的凹凸星球,有一个银发紫眸的少年,扛着一柄碧色的长刀,从高处回头遥遥看着他。淡漠而疏离的眼中是他读不懂的情绪,隐忍而克制,冰冷又炽热。

那是他的向往,代表了他曾经的辉煌。

疲倦感汹涌袭来,缠绕上四肢百骸,向着大脑进攻。嘉德罗斯叹了口气,阖上双眼沉沉睡去。

“格瑞……”

-end-

ps:话说我上次好像还写过一个类似的……

啧啧啧英雄暮年真是太刺激了,下次我要写一个格瑞孤独终老什么的。

我真的那么菜吗求求你们康康我,我想要关注什么的/声嘶力竭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